我看水泉大的第一本小說是風動鳴。風動鳴真的有種……很震撼我的感覺。
它讓我感覺到並沒有真正的「善惡」,「惡」的那方……逼不得成為「惡」的理由真的讓我很鼻酸。
這跟別本主張「好人永遠是正義」有很大的不同。


然後我接觸到了水泉大的《沉月之鑰》。
和風動鳴不同……這齣卷一根本就是歡樂本啊──!我看了文案就這樣子歡樂的購買下來了!
看完卷一卷二時,我真的覺得沉月就會這樣一直歡樂下去的書。
我們家的范統大人就這樣歡樂的嫁給月退然後過著幸福快樂的書。(這句是怎麼回事?)
結果並沒有啊!
水泉大你的沉重暗梗真的把我轟到月球了啊!超級震撼的!
有人說:「悲傷」不是一天造成。(不要給人家亂改。)
這大概就是在說水泉大加入到沉月裡的伏筆吧。
像蜘蛛絲般,一絲一絲、緩慢的纏繞起我們讀者。細微的讓我們幾乎不覺。
我知道有種讀者是只喜歡看喜劇的那種。搞笑、吐槽歡樂向他喜歡,但面對黑暗的那面卻避之唯恐不及。
我很清楚,因為我就是這種不敢正視現實正視黑暗的人。
但水泉大放入黑暗的元素是很緩慢很細微的。
等到我發現時大約已經被絲纏成木乃伊了吧?


都陪伴這些角色走了那麼久一段時間了你捨得放開不繼續看下去嗎?捨不得。
你捨得些微腹黑漂亮美少男月退自己去面對那些糾葛嗎?捨不得。
你捨得那位用奇妙的方式去愛著美少男的另一位傲嬌屬性極為嚴重的美少男(這是指小那那(等等),再次用自己那彆扭的關心,明明想靠近卻又推開人家,那種分明是在傷害自己的愛去面對月退嗎?捨不得。
你捨得小音那帥哥明明當初守護的心沒變,卻緩緩的被疏離,那張帥臉露出寂寞的表情嗎?捨不得。
你捨得綾侍大人人家明明就是很忙的卻因為某個笨蛋要排遣(是這樣嗎?)寂寞所以常常被抓去虛空一區抓那個啥鬼的小花貓嗎啊啊啊──?我說啊我千千萬萬不捨得啊!
因為和人物有了感情,所以即使悲傷即使黑暗我還是看下去了。
水泉大,你真是一位很厲害的作者啊。(掩面(因為逃不走所以自暴自棄中)

記得那時是在看沉月十,由於看的太入迷了老爹走到書房門口我都沒發現,直到他怒沖沖的抽掉書對我吼:「你為什麼就是那麼愛看小說啊!這到底能讓你學到什麼啊你說啊你!」
我整個心驚膽顫啊!媽媽啊我們家的小十被強攻(?)了!由於超害怕老爸亂丟書所以我不假思索的蹦出一句:「它讓我學習到即使再悲傷再難過都還是可以笑著渡過啊!」
然後我爸傻了。我也傻了。(居然可以再如此危急的時刻蹦出如此精簡的心得啊!(……)
結果和我對看了大約一分鐘,他默默的把書還給我,就這樣子走了。

所謂換難見真情。(並不是好嗎?)
我反射說出的這句話讓我知道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范統。
即使再悲傷、再難過、境遇再怎麼悲慘落魄、人際關係再怎麼慘不忍睹……他還是笑著,他還是可以很樂觀的在心裡吐槽。
這樣的堅強內心素質,真的很萌。(?)
范統大人如果真的要來徵婚,我真的會很真誠的答應我覺得。
反正他的話就不要當話,當笑話聽聽就好了。(瀟灑揮手(范統亂入:你不要給我等等啊啊啊──)

謝謝水泉大創造出這麼棒的世界、這麼棒的人物。冰我會繼續支持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冰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