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大輝所不知道的兩三事ミ☆


    
  「雅、雅詩姐!你覺得我穿這樣子OK嗎?會不會很像流浪漢……」坐在後座的黃瀨非常作立難安,一下子向前傾,一下子左邊動右邊動。晃得她有些想把人打暈免的影響行車安全。

  「你這樣叫流浪漢?」透過後視鏡打量,Rageblue的T-shirt、levi's牛仔褲、converse限量款帆布鞋……雖然簡單,但穿在黃瀨身上整個就是──帥到翻掉。

  我說這樣叫流浪漢,你是要真的流浪漢怎麼活啊?

  「真的這樣可以嗎?真的不會太隨便──」

  本田雅詩深深的慶幸,這個方向盤夠堅固。「我說涼太!你只是去配個音!即使你只有穿拖鞋和四角褲也沒人會知道啊──!」

  「不行啦要和小青峰一起錄音欸!所以雅詩姐這樣穿到底──」

  公認的王牌經紀人,能和任何難纏的藝人周旋到底的她,今天正式宣告理智斷線。

  「閉嘴!你是去錄音不是去相親的啊王八蛋!」 

 

 

Chapter two.


  青峰大輝還沒到,黃瀨先趁著這空檔時間熟悉這個未來要待上好些日子的錄音室。錄音師是個名叫「王哥」的風趣大叔,聽雅詩姐說王哥在錄音界是有名的人物,若不是這個遊戲企劃人和他是朋友,要請到王哥幫忙錄音還有些困難。助理美子、可可也都是很和善的女孩,完全沒有因為黃瀨是新手就眼睛高。

  笑瞇瞇好相處的他不到三十分鐘就和大家混熟了。

  「美子~偷偷的問你唷。」黃瀨低下聲問道。「你有見過小青峰嗎?他是怎麼樣的人啊?」  

  「小、小青峰?呃你說青峰君嗎?是有見過啦……」不知是不是黃瀨的幻覺,感覺美子好像臉部抽搐了下。「他呃、他是一個……的人。」

  等等消音是怎麼回事啊?

  「啊我還有前置作業要忙黃瀨君就自己隨便看看哈哈哈──」說完,如要躲避問題般逃跑了。

  怎麼回事啊……

  黃瀨有些發悶的開始看起手上的劇本。

  這遊戲的內容大約就是兩位男孩解決校園事件,感情隨著相處加溫,非常老梗的設定。雖然在兩人感情這塊沒什麼創意,但校園事件這塊卻引人入勝,以三個小事件為輔,串起遊戲並帶出最終事件。      

  「還真的沒有嗯啊……果真是劇情走向呢。」也不知道該鬆口氣還是嘆口氣,黃瀨心情有點複雜。 

  他要配的角色名為井上薰,是個樂天的少年,暗戀著青峰所配音的學長──山下優斗。學長別於同年齡男生的冷然氣質,吸引著井上薰,使他加入面臨倒社危機的推理社。

  「什麼叫做『從來沒看過這麼冷漠的人』?井上薰你是抖M?這樣隨隨便便的加入傳說中鬧鬼的推理社真的沒問題嗎?『在那冰封的面容下,學長一定有著不為人知的秘密吧?』這是什麼中二台詞啊!學長或許就是喜歡控著臉誰說一定要有秘密的!」臉部抽搐的看著台詞,黃瀨無力的吐槽,非常後悔接下這份工作。

  「『學長的笑容,是這世上最珍貴的事物。』你把你爸媽放哪了啊!養你多年的爸媽比不上學長的笑容嗎!?還有,這是什麼啊!『啊啊,學長笑了呢。』,這什麼癡漢言論,幫你配音的我都哭了……」

  正在測試麥克風收音是否正常的可可噗哧的笑了出來。「黃瀨君你在幹嗎?未免也太可愛了吧!」

  黃瀨有些害羞的搔了搔頭。「只是覺得這角色講的話好中二,所以忍不住就……」

  向控制室裡的王哥比了個OK,可可轉過頭對黃瀨眨了眨眼。「或許這麼認真的黃瀨君可以呢。」

  「可以?」

  「可以不用被青峰君罵。」

  「欸?」黃瀨呆了呆。「欸欸欸欸──?為什麼會被罵!?」

  「黃瀨君知道櫻井君嗎?」

  「知道唷,跟我一樣走清新路線,算我的前輩呢!不過這和櫻井君有什麼關係?」

  比黃瀨早一梯次出道,以自彈自唱的清新溫柔聲調為最大賣點,輕輕柔柔的嗓音讓他擁有廣大的粉絲。

  可可小心翼翼的看了看四周,勾勾手要他傾下身聽。「其實啊,你的部份原本內定是櫻井君。」

  「欸?」

  「但青峰君他……」想起兩人對戲當時的慘狀,可可忍不住含淚了。「櫻井不到五分鐘就哭著說他不錄了,之後更是看到青峰君就僵硬到根本沒辦法唸好台詞!迫不得已只能換下櫻井,找和櫻井聲音感覺類似的你來……黃瀨君一切就拜託你了!」說話的同時,加上九十度的鞠躬。

  瞬間,黃瀨覺得壓力大的可以,肩膀沉甸甸的。

  連前輩都頂不住,淚灑錄音室……他、他真的行嗎?

  錄音室的門被打開了,率先走進來的是一位有著粉色長髮的漂亮少女,眼眸靈動的看著黃瀨,甜甜的笑了笑。「你應該就是黃瀨君吧?我是──」

  「五月妳不要站在門口認親!快點給我進去!」

  不耐煩的聲調打斷少女的自我介紹,毫不憐香惜玉的將少女推進錄音室,皺著眉的男子關上門。穿著黑色背心,男子手插在牛仔褲,環視著錄音室的眾人,明明沒做什麼卻散發著震懾人的氣勢,如帝王般。

  他就是青峰大輝!如Emperor般的存在──!  

  腦袋完全空白,黃瀨只能怔怔的看著對方瞇起眼打量著他,薄唇勾起個弧度。「你就是代替良的人是吧?但願不會讓我失望啊。」

  被這樣如同挑釁般的問話,黃瀨對於居然冒出「小青峰的聲音果然好好聽啊」的自己感到有些絕望。

  「青峰君需要休息一下嗎?上完節目就馬上趕過來應該很累吧?」美子戰戰兢兢的遞了一杯薄荷茶。

  「不需要,開始吧。」

  一切準備就緒,王哥向兩人打手勢表示隨時可以開始,眾人離開了錄音室,只剩他們兩人。

  「請多多指教。」

  碰碰、碰碰──深呼吸平復緊張的情緒,黃瀨定下心神對著麥克風開口。

  『國中畢業,開啟了新的階段,我人生中最重要的階段,這時候還不知道,我會在生命中遇到最重要的他。』  

  偷偷瞅了青峰一眼,對方很認真的盯著稿子看,沒有不悅的反應。多了幾分信心,他繼續唸下去。  

  第一章節山下優斗還未出現,多是井上薰的自白和與同班同學的日常對話。

  本以為可以順利的唸完第一章節,想不到青峰突然將稿子甩到麥克風上。首當其衝的黃瀨嚇呆,美子、可可等人則全部露出「死定了」的絕望表情。

  「你有跑過你今天要錄的所有對話嗎?」青峰冷著臉問道。  

  「只、只有翻一翻而已……」

  「你根本不知道你在唸什麼吧?黃瀨涼太先生。」青峰冷冷的笑了笑。「如果是以這種心態錄音,那我告訴你,可以別錄了。」

  「我、我才沒有!」被這樣削了一頓,黃瀨有些難堪的反駁。

  「你有!你根本沒搞清楚你今天扮演的角色是什麼!如果只是照著稿子唸出,你怎麼不去參加朗讀比賽?」青峰繼續說道,完全不顧黃瀨快哭出來的表情。「根本沒有善用你聲音的優勢,完完全全搞不清楚狀況。」

  屈辱,滿滿的屈辱,當著眾人的面如此被指責,即使是脾氣好的黃瀨也動怒了。

  「你憑什麼這樣說!」

  「憑什麼?」青峰似乎聽到什麼笑話嗤笑的睥睨著黃瀨。「憑我有那個實力錄的比你好。哭什麼?如果哭就能將遊戲錄好,那你多哭一點好了。」

  緊抿著唇,倔強的想把眼淚逼回去卻成效有限,反而越掉越多。

  王哥趕緊從控制室出來想打圓場。「青峰君……別、別這麼兇啊!黃瀨君是第一次接觸配音方面的工作……」

  「我管他是不是第一次,沒作準備就是事實。」看著黃瀨緊握著拳頭,全身顫抖,低垂著頭說多可憐就多可憐,青峰將稿子丟給桃井。「這種程度如果你能接受,那王哥你就繼續幫他錄『朗讀』好了,恕我不奉陪。」

  「阿大!你要去哪裡!?」桃井跺著腳,慌張的看著黃瀨。「快道歉啊!」

  「為什麼要道歉?我說的全是事實。無聊透頂,我出去走走。」懶懶的瞥了黃瀨一眼。「只有這種程度,真是讓人失望。」

  完完全全被否定了……

  一直強忍著哭聲的黃瀨,在青峰關上門離開後,像個孩子哭了起來。

 

                               TBC.

arrow
arrow

    冰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