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舌帽壓得低低,帶著幾乎遮住半張臉的大墨鏡,躊躇的在錄音室前徘徊著。即使低調,但那挺拔的身高和時尚的穿著也引得路過的工作人員頻頻注目。

  「我說黃瀨君,你這是在躲誰呢?」在一旁看了好些時候的王哥有些好笑的問道。

  「咦──!沒有啦!那、那個……昨天哭成這樣總有些不好意思,還有雅詩姐都告訴我了,錄出這種程度的配音真的很抱歉!今天我會更努力的!」黃瀨滿臉愧疚的雙手合十深深鞠躬。「昨晚我有將今天和之前的進度全部都跑過一次,或許還沒辦法像小青峰一樣,但絕對不會拖累小青峰和大家的──」

  明明是個熱門的新人,要耍大牌耍任性也沒人敢說什麼。但卻將自己的姿態放得這麼低,將所有的責任都擔起來……王哥的眼神不自覺柔軟了起來。他拍拍黃瀨的肩膀。「別那麼緊張,沒什麼拖累不拖累。把自己逼得太緊反而聲音容易緊繃不自然,盡力去做就行了,大家都會幫你的。」

  黃瀨聽著建議,慎重的點點頭。

  王哥對這新人的好感又增加幾分。高傲的、自以為是的新人他看多了,總覺得錄音師怎麼會懂配音呢,敷衍聽聽就過去,不肯聽勸好一點就是在配音這塊默默無聞,壞一點還會弄壞自己的嗓子。

  但這個黃瀨涼太,肯聽勸、肯努力、重點是謙虛。在這種競爭激烈的地方,不謙虛可是容易死的很慘啊。

  或許他真的可以成為第二個青峰大輝。

  「那個小青峰……來了嗎?」將包包放進置物櫃,黃瀨問道。

  「早來了唷,在裡頭的休息室。黃瀨……容我問一句,你不怕青峰君嗎?」一副躍躍欲試的樣子是?

  「說實話嘛~」黃瀨拿出稿子,俏皮的吐了吐舌。「怕死了。但他是為了我好,而且我錄得差也是事實嘛。但是再怎麼怕,還是得努力拉近距離啊……畢竟他是我一直夢寐以求的對象。」

  王哥呆愣看著溫柔笑著的黃瀨。原、原來還有這層關係嗎──被喜歡的人這樣罵,黃瀨這傢伙也是不容易呢……

  誤會大的王哥堅毅的拍了拍他的肩膀,力道大的黃瀨覺得被內功攻擊。「我支持你!黃瀨加油啊!青峰君可不好追呢!」

  「欸?咦咦?謝、謝謝……小青峰自然是不好追,我可是努力很久都還未碰到半點呢。」

  「真是辛苦啊……」那個青峰大輝也真是,雖說黃瀨是個男的,但那相貌真不遜於哪個女明星,白皮膚桃花眼笑語款款的說是一朵花也不為過啊。

  就這樣在誤會的誤會,誤解的誤解下,雞同鴨講的兩人建立起如閨密(?)般的情感。

  到很久很久以後,黃瀨才會知曉原本的單向憧憬不知為何被傳成「苦戀情結」,鬧得公司沸沸揚揚,連同窗女藝人都塞「戀愛教戰手冊」給他,老闆還特地訓勉他一番說什麼「女追男隔成紗一定可以成事,不成老闆給你挺!」,只要他和青峰在一塊,那場地一定清得乾乾淨淨不留痕跡,別說電燈泡連隻蒼蠅都沒有。

  百口莫辯、千呼萬喚始出來,咳,不是。總之等他想辯解,卻已經回不去了。


  離預計的錄音時間還有一個半小時。

  為了惡補之前的不足,黃瀨試著將自己個人情感放下,扮演好「井上薰」。想不到試著試著,一晃眼天就亮了,懷著興奮期待的心情,想快點讓青峰知道自己的成長,傳了封簡訊給本田交代自己先過去,早早就來錄音室報到。

  那小青峰那麼早到的理由是……?

  『井上學弟……你腦袋是不是有問題?』聲音一樣淡漠,但冷淡中卻有著容易察覺的無奈。黃瀨幾乎可以想像「山下優斗」面對這趕也趕不走、罵也罵不動的煩人學弟,總是冷臉對人的他有多麼無言。

  『我說這裡鬧鬼你聽不懂嗎?你不怕鬼?』聲音更加冰冷,似乎想讓井上薰打退堂鼓,但對這個已經下定決心要「把學長」的井上薰來說,一點用處都沒有。

  看著稿子,黃瀨輕笑了出來。

  「怕唷,怕得要死呢!」他推開門,果不其然看到青峰有些驚訝的瞪大了眼。「但我更怕山下學長空虛寂寞覺得冷。」

  鑽研了一整夜,他覺得啊……井上薰一定很喜歡、很喜歡、很喜歡山下優斗,喜歡到即使要在他面前耍笨耍蠢都沒關係,變成癡漢都不要緊,看著學長對自己破口大罵,恨不得把他撵出去氣急敗壞的模樣,都比那副冰封著臉,像是放棄一切的樣子好多了。

  井上薰是抱持著即使被討厭也沒關係,用這樣的決心去喜歡山下優斗。

  「小青峰早安啊!」

  「……」

  「今天我會很努力的,所以請拭目以待!」

  「……你倒是一點心裡障礙都沒有?」

  「唔你說被罵這檔事嗎?雖然想說沒關係但其實有些陰影呢,所以今天拜託小青峰溫柔點,太兇我怕我還是會哭的。」

  青峰看著笑瞇瞇語調輕快說著話的黃瀨,哪裡有陰影他還真看不出來。

  「我可以坐這邊嗎?」

  「……嗯。」    

  背對著青峰坐在,黃瀨瞥見青峰手裡的稿子畫滿了線和記號。「總覺得小青峰能成為聲優第一人……不意外呢。」他有些感慨輕輕的說。

  這是怎麼……這傢伙要套交情嗎?

  「小青峰明明已經是個天才,對聲音的掌控度根本常人沒辦法辦到,但卻努力成這樣……真是太可怕了!」黃瀨拍拍臉頰。「好~我也不可以輸!目標──贏過小青峰!」

  聽著對方誇下海口,青峰哼了哼,表面上不悅內心卻有些雀躍。「別等等哭著逃跑啊黃瀨。」

  「才不會呢!」被戳到傷痛的黃瀨有些大力的反駁。  

  背對著背看不清對方的表情,青峰還是可以感覺到那人不安分的動來動去,幾乎可以想像那不服輸的橙色眼眸。輕輕的向後傾,背靠上背,滿意的感覺到黃瀨僵了僵,聲音拔高的問:「小、小青峰……?」

  「我等著,等著你贏過我。」

  低沉好聽的嗓音如透過背,將期許傳遞給他。明明青峰沒說什麼,但黃瀨不知為何卻感到幾分害羞。

 

 

                                                    TBC.  

arrow
arrow

    冰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